生如初見
放文小天地
 

《【柯林艾迪拉郎】Symphony 2 (馬呂斯|約翰)》


四月初的盧森堡公園帶著一點春天的氣息,不冷,天空一片出水的藍,陽光絢麗,斜斜照著草坪,溫暖卻不到炙熱。

馬呂斯走在樹陰裡,扯了一下大衣的領子,風從遠處吹來,樹影沙沙作響,年輕的法國人伸出手,把一片沾上衣服的葉子撥回地面。

一對情侶朝他走來,他們親密地緊貼彼此,男人牽著女人的手,低語後咯咯發笑,馬呂斯偶然和男人對上視線,他倉皇地低下頭,耳尖一陣熱辣,彷彿自己看見了令人尷尬的秘密,就連臉頰都有些低燒。

馬呂斯揉了揉臉,咳了一下,試圖讓自己體面一點,卻讓臉變得更熱,他開始哼起歌,直到穿過公園的小路,看見熟悉的深色身影坐在長椅上。

約翰避開了陽光,穿著黑色雙排扣大衣,緊貼身形,頭髮仔細地梳在腦後,拘謹而體面,皮革背包放在一旁,而他正低著頭,專心地看著一本綠色封面的印刷書。馬呂斯站在原地,遠遠看了一會約翰,然後才慢慢走過去。約翰在影子踏入視線範圍時抬起頭,看見是馬呂斯,他露出微笑,把書隨意合起來放在一旁,起身將青年納入擁抱。

馬呂斯同樣熱切地擁抱約翰,他聞到了約翰髮梢的肥皂味,混著旅行的汗水,還有一點香水的餘韻,直到約翰拍了拍青年的背脊。

約翰少了幾年前的圓潤,眼角多了紋路,笑起來就皺在一起,馬呂斯拍了拍約翰的肩膀,「你回來了。」馬呂斯在分開後看著約翰說道。

「前幾天剛到巴黎,」約翰回答,「我先到你住的地方,聖雅克門旅館,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,但是那位先生似乎不太歡迎客人。」

「不要把吉爾斯的態度放在心上,他沒有什麼惡意。」

「我相信那位先生是個好人,」約翰回答,「我換了一個地方等你,本來想著看完那本書我就要走,但你來了。」

「你怎麼知道我會來公園找你?」

馬呂斯知道自己是在明知故問,看到約翰的眼神之後,他淺淺地笑了一下。

盧森堡公園承載了太多記憶,那些快樂的、毫無憂慮的時間總是在這裡渡過。

當吉諾曼先生在德・T男爵夫人的沙龍裡聚會,約翰就會陪著他離開賽旺道尼街,沿著大路走一會,來到公園裡散步。

那是他少數稱得上輕鬆的時光,就連約翰也會脫下外套,和他聊天,談論來到吉諾曼之前做過的工作,在某些毫無顧忌的日子裡,他的男僕甚至會扯掉領巾,放任他脫下鞋子,踩在石頭路上,氣喘吁吁也無傷大雅。

「看來你已經知道原因了。」約翰朝馬呂斯說。

「你可以隨便怎麼解釋,我不會承認任何事情。」

「當然,我親愛的少爺。」

約翰對馬呂斯作出浮誇的舉動,引起馬呂斯一陣大笑。

「閉上嘴,約翰,你已經讓我尷尬了。」馬呂斯幫約翰拿過放在椅子上的包,「你這一天有空嗎?」

「我可以隨時為你服務。」

約翰一隻手背在身後,彎下腰,牽著馬呂斯的手,輕輕啄了一下手背。




tbc.

评论
热度(2)
© 生如初見/Powered by LOFTER